当前位置:健康 >> 
国家级顶尖骨科专家云集竹城共贺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成立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29 11:05:58达州日报

镁光灯闪烁,千人大会堂座无虚席……5月25日至27日,“首届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成立仪式暨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论坛”在大竹县举行。

首届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启动

“此次县域骨科联盟的成立,将为各县级医疗机构在骨科方面交流新的理念、分享新的成果、展现新的技术、探讨新的思路提供一个畅通的平台。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各方合作,互惠互助,推动县域骨科医学的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承办方之一——大竹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明坤表示。

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成立仪式

据了解,“首届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成立仪式暨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论坛”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大竹县人民医院、谷雨联盟县域骨科培训中心承办,旨在借助“互联网+医疗”,县域骨科培训、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一体化平台,提高县域骨科医疗水平,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县域医疗中心的骨科学科建设。

当天的高峰论坛上,大咖云集。北京、成都、重庆等地的多名国家级顶尖骨科专家应邀而来,为大会助阵;省内各县域医疗机构的100多名骨科学科带头人共襄盛会。“能为提升县域骨科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做一点事,我非常开心。”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兼外科主任、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主席李开南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如激光、等离子消融、关节镜、电子导航等手段拓展了骨科应用的空间,为临床一线骨科医生提供了进一步开展微创医疗的可能。这些技术不仅有利于基层医院的发展,而且更重要的是病人将从中得到最大的实惠。将这些先进技术向基层医院推广,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是骨科人的责任。

四川省县域骨科联盟论坛上,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院陈华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王军强、孙旭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307医院刘铖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黄博、张玉梅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郭书权教授等多名国家级顶尖骨科专家,分别以“骨盆微创闭合复位的关键技术”“机器人辅助骨盆通道螺钉内固定技术”“骨盆骨折的微创治疗”“椎体成形术所需注意的细节和技巧”“显微微创技术核心的脊柱外科快速康复程序”“规范化疼痛管理病房建设经验分享”“通道螺钉与髋臼骨折的治疗”等为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先进的骨科医疗理念和临床经验。

大竹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左镇华以“HTO联合关节镜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合并膝内翻”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此外,大竹县人民医院的李宣明、新都区中医院的黄金星、平昌县人民医院的王冲等县域骨科医务人员也分别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大会上,大竹县人民医院疼痛关爱病房正式启动。同时,还举行了谷雨医联县域骨科远程专科培训技术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文/图 赵曼琦 罗天志 刘河林 王力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