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迷人的鄂尔多斯召唤您
看大草原、大沙漠,感受蒙古文化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6-01 15:41:24达州晚报

5月18日—22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邀请全国近100家旅行社和新闻媒体,举办了以“天骄圣地 鄂尔多斯”为主题的2018年鄂尔多斯旅游产品采购活动。作为四川片区采购商代表,我市报业旅行社组团赴成吉思汗陵景区、响沙湾景区、鄂尔多斯草原景区、万家惠欢乐世界、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九城宫、康巴什等鄂市重点景区,实地感受当地“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和休闲避暑”四大主题旅游产品,体会鄂尔多斯独特的魅力。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与晋、陕、宁三面接壤,全市8.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205万各族人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这里草原上丘陵连绵、沙漠中湖光掩映、黄河畔古村幽卧,传承自蒙元时代的蒙古族宫廷文化、祭祀文化,世代绵延。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共同构成“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和休闲避暑”四大主题旅游产品。设计推出了适合大众旅游的“圣韵鄂尔多斯”、“神奇鄂尔多斯”、“多彩鄂尔多斯”、“魅力鄂尔多斯”四条主题旅游线路、六条全域旅游线路和五条自驾游线路。

6—8月必去的旅游圣地:鄂尔多斯

看大草原、大沙漠,感受蒙古文化

在祖国辽阔的版图上,有一个神奇迷人的地方,它就是“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鄂尔多斯。鄂尔多斯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民族风情和最佳生态旅游城市,连续五年跻身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是中国诗歌之城和围棋之乡,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单位。

以成吉思汗陵园景区为主干的天骄圣地旅游线路,浸润着鄂尔多斯古老的历史和文化,让游客在探寻和踏访中,感受中华文明的浩瀚和精深。萨拉乌苏河谷,那依稀可见的灰烬,曾点燃了河套人古老的文明之火。雄伟的成吉思汗陵园,八百年不灭的圣灯,祭拜着一代天骄的英灵;世代守护的达尔扈特部落、神秘隆重的四时大祭,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范本。

鄂尔多斯山川瑰丽,造化神奇,地貌多样,景象万千。以库布其沙漠为区域,以响沙湾旅游区为龙头的大漠风光主题旅游线路,让游客领略大自然的壮美,让心灵得到放松和休憩。在这条线路上,游客可以欣赏库布其沙海浩瀚,准格尔沟壑纵横,母亲河深情蜿蜒,七星湖波平如镜。6—8月,风和日丽,21度的舒适,让人不觉三伏天的酷热。鄂尔多斯的山水之旅,会让你感觉这座城市的深沉、粗犷,理解这里人们的豪爽和热诚!

独具特色的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构成了鄂尔多斯旅游的主题线路和响亮品牌。造型精美的青铜器、豪放热烈的蒙古舞、悠扬高亢的草原长调、深情婉转的乡间山曲儿、神秘的祭祀文化和宗教文化交相辉映;农耕文化、黄河文化、草原文化多元融合,形成了鄂尔多斯旅游文化融合的独特体系。被誉为世界稀有、不可复制的鄂尔多斯婚礼,保存了十三世纪以来蒙古族最完整的民俗礼仪。

 

达州日报社报业旅行社、鄂尔多斯报业传媒旅行社

联合推出鄂尔多斯品质五日游

第一日:中午乘坐火车前往鄂尔多斯,晚上睡火车上。

第二日:早上5点过到达鄂尔多斯参观康巴什。“康巴什”是鄂尔多斯市政府所在地,一座在荒原上崛起的北国新城!环境优雅,民族文化浓郁,各类文化场馆齐全,绿化率高,宜居宜业,被国家批准为首个中国环境艺术示范点城市。

第三日:早上集合乘车赴成吉思汗陵园参观,了解成吉思汗的戎马一生。中餐后乘车赴鄂尔多斯大草原,体验马背民族最隆重的礼仪——享受鄂尔多斯部落歌手热情敬献的下马酒!这里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骑马走草原,访问牧户,品尝牧民家醇香的奶茶和传统的奶食品(炒米、奶皮、奶酪),扬鞭纵马,射箭摔跤,拜敖包,体验富有诗意的草原游牧生活。晚餐后参加篝火互动晚会,感受蒙古族的深情与豪放!

第四日:早上观看草原日出,品尝蒙古风味早餐,后乘车赴AAAAA级旅游景区响沙湾旅游景区。这里沙丘高大,比肩而立,瀚海茫茫,一望无际。响沙湾以其特有的神奇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在这里我们可以穿越沙漠,玩惊险刺激的沙漠冲浪、沙漠驼队、滑沙撬、沙漠越野、沙滩摩托、飞翔伞、高空滑索等娱乐活动。

第五日:回到温馨的家。

 

咨询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708室

咨询电话:

2987789 2988789 1518185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