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初夏有点“烧”达城市民首选清凉之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6-08 10:49:28达州晚报

和风丽日,初夏无疑是一年当中最美好的时段了,气候、温度皆宜,万物或青翠或斑斓,焕发着勃勃生机。6月份出行的热门目的地有哪些?市民朋友又对哪些线路情有独钟呢?一起来看看。

与“萨瓦迪卡”来场亲密约会

“夏季去泰国旅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泰国南部的岛屿和海滩,因热带风光美、距离中国近、物价水平低而成为很多人海岛度假的首选。”一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国游一直受追捧,今年依旧是各年龄阶段游客境外游的主要选择。

相较于传统的曼谷、芭提雅线路,目前更多人选择的是北部清迈线路。“六月中旬有考虑去清迈玩几天。”张女士说,邓丽君曾经在那里度假,在那里香消玉殒,作为邓丽君的粉丝,自然想了解她喜爱的一切。

据了解,除了以上线路,泰国的普吉、苏梅海岛游也比较热门。目前我市各旅行社泰国游路线正特价销售,精品游价格两千左右,“纯玩”价约3000元至4000元。

坐上火车 “一路向北”

我市各大旅行社推出的针对“银发族”的夕阳红旅游产品也不在少数。据了解,达州报业旅行社最近推出的“一路向北”专列相当火爆。该行程是专门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制的,是由北戴河、哈尔滨、呼伦贝尔、长白山等10地组成的16日环游路线。

据报业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此行全程专业导游进行讲解,专列还全程配备总指挥、乘警、随队医护人员为各位老年朋友保驾护航。根据卧铺活动报价在3180元至4780元不等。这种一线多游节奏比较慢的行程,成为不少中老年出游的首选。

炎炎烈日 清凉一“夏”

周末近郊游也是达州市民闲暇旅游的热门选择。市民冉先生说,“最近天气开始转热,周末准备带上家人去万源龙潭河漂流,既不耽误工作,还可以调整工作节奏,放松心情。”

在一旅行社门市,记者看到万源八台山、渠县龙嬉谷等一日游短线比较受青睐。市民陈女士为全家报了周末去八台山的一日游,“娃娃小升初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前段时间一家人都很累,现在可以放松下来出去玩一玩,儿子想去八台山走玻璃桥、玩滑草,这个周末就去满足他的愿望。”也有不少市民期待巴山大峡谷的旅游线路,“山高谷深,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还有激情漂流可以玩,希望能够尽快打造好。”

除此之外,我市重点打造的15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通过宣传,也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达州各大旅行社目前推出了渠县碧瑶湾、开江稻法自然生态农场一日游等行程。让生活在城市里的市民真正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释放工作学习中带来的压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六月上旬出游较实惠,中下旬价格将有所上调。近期有计划出游的朋友们赶紧行动,来一场为所欲为、放飞自我的旅行吧!

(见习记者 罗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