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向凉山深贫发起总攻!3500余名综合帮扶工作队选派人员今起接受培训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6-26 10:17:06四川在线

6月25日下午,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暨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选派管理动员培训会召开。据了解,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25日下午为动员大会,26日—27日为业务培训会,我省新选派的3500多名赴凉山进行脱贫攻坚综合帮扶的干部人才全覆盖受训。

据介绍,此次会议内容包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分行业系统全覆盖开展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动员培训,充分发挥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突击队”作用,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成都金牛宾馆,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动员大会上,广元市围绕“如何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助力脱贫攻坚”发言;教育系统围绕“如何发挥基础教育作用,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发言;卫生系统围绕“如何挑选精兵强将,全力打赢健康普及、防艾治病攻坚战”发言;农业系统围绕“如何做强做大农业产业,着力构建脱贫增收长效机制”发言。

接下来2天的培训由省委组织部统筹、会同相关省直部门实施。分行业系统的培训为一大亮点。

其中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岗前示范培训,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岗前培训由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培训内容重点是与工作队相关的脱贫攻坚政策业务、驻村帮扶工作方式方法、凉山州民族民风民俗知识等。

日前,针对当前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面临的特殊困难和迫切需求,我省新选派3500余名干部组成的工作队,到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