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总书记出了题,我们要答好卷”——3分钟速读四川日报13000字雄文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6-29 13:16:20川报观察

2018年6月29日四川日报前三版版面一览

今天,6月29日,四川省委机关报四川日报以接近3个整版、13000多字的罕见篇幅,刊发了一篇特稿《“总书记出了题,我们要答好卷”》,对两个多月来全省持续纵深推进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了一个综述。

这个活动之重要,从文章的篇幅可以想见。文章主要从坚定政治站位、思想大解放、思路再深化、作风大检阅、力量大汇聚这5个方面,阐述了四川各级干部如何思考回答总书记给四川的时代考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学深悟透,方能决胜千里。省委号召,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

以大学习促学懂,以大讨论促弄通,以大调研促做实。

省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深化省情认识,抛出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引导全省各级干部深思研究——

4月中旬的读书班上,省委鲜明提出:在全省来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这是当前四川一项管总的、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

“全省一盘棋”行动。读书班后几天内,活动要求传达覆盖到各县(市、区),转入实质性学习讨论和大调研。

思想大解放——破除“盆地意识”,以全域思维和全局视野,站在全国看四川,跳出盆地看四川。

“脑门不打开,什么门都没有。”各级干部深刻体会到,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为要义,“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一次重大而深刻的思想解放之旅。

从横向找不足,从纵向找差距,伴随着一次次省内省外的大调研,一场轰轰烈烈的思想大洗礼在蜀中大地激荡。

思路再深化——把总书记的要求与四川实际相结合,全方位找短板、议对策、明举措,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活动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展“找问题”,成为全省上下一缕新风。

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敢说的背后,折射一心求变的急迫之情。

作风大检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优良作风交出合格答卷。

省委书记彭清华三进大凉山,并深入“五大经济区”调研,多次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和交通建设、南向开放、产业发展等专题会议,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指导活动深入开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开展活动作出部署,并深入攀枝花、乐山、宜宾、阿坝等地调研督导。

活动中,省委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带动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的浓厚氛围。

省级四套班子领导、省直部门一把手带头走在前列,带着调研课题奔赴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与一线干部员工促膝谈心。

力量大汇聚——汇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共识,汇聚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两个多月来,围绕一个个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中,一个个共识加速形成。

把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又一大特色。

回望两个多月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科学谋划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活动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但纵深推进的劲头不减、势头未松。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四川重整行装再出发!

川观君隆重推荐:这篇四川日报13000字长文,内容丰富,论述精彩,请各位朋友点击下面图片,细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