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感知中国·中北美洲国家四川周”开幕 巴蜀文化闪耀巴拿马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06 09:40:19四川日报

  “丝路连中巴·精彩四川——文艺演出”送上的特色节目,让当地民众感受原汁原味的四川风情。 本报记者郝飞摄

  本报巴拿马7月5日电(阳帆)当地时间7月4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巴拿马国家文化局主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感知中国·中北美洲国家四川周”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巴拿马最高法院大法官、中巴友协主席奥伊登·奥尔特加·杜兰,巴拿马省省长拉法埃尔·皮诺·平托,巴拿马国家文化局副局长胡安·弗朗西斯科等出席四川周相关活动。

  四川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起点,也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巴拿马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建设备忘录的拉美国家。在中巴建交一周年之际,“感知中国·中北美洲国家四川周”走进巴拿马,为当地民众带去精彩的巴蜀文化盛宴,展示当代新川企的时尚化和国际范,打开一扇了解四川的窗口,推动四川与巴拿马在经济贸易、人文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

  “感知中国·中北美洲国家四川周”包括“Hello!Panama.(你好!巴拿马。)——四川主题展”“丝路连中巴·精彩四川——文艺演出”“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旅游推介会等活动。主题展通过大量图片,为观众展示天府之国的深厚历史和秀美山川以及在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四川传统手工艺蜀锦和漆器展台则展现了中国的工匠精神。展览还以互动形式让观众体验中国独特的酒文化、茶文化和美食文化。“这是我今年以来看过最好的展览。”曾到过四川的巴拿马小伙詹姆斯通过主题展找回了在四川的美好记忆,“四川的风景太美了。”

  “大熊猫”无疑是现场的明星,凡是有大熊猫元素的地方,都引得当地民众争相拍照留念。“非常喜欢大熊猫。”“很想到四川去看看真实的大熊猫。”当地民众对大熊猫的追捧就像当地的气温一样火热。

  “文化是架起两地人民友谊的桥梁,我们会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四川!”展览现场不少当地媒体记者表示,将通过镜头、文字让更多人认识四川这个美丽的地方。

  “感知中国”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打造的国家形象推广品牌项目,自1999年以来已先后在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