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泰国普吉岛游船沉没致40余人死亡 船长遭指控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08 10:44:04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7日,泰国普吉岛游船沉没致中国游客死亡事故中,2艘沉船的船长遭到指控,但2人否认指控。截至7日晚,此次沉船事故已经造成40余人遇难。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并沉没。“凤凰”号上载有105人,另一艘“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两船上共有127名中国游客。目前,“艾莎公主”号上42人已全部获救,事故中死亡和失踪人员均来自“凤凰”号。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2018年7月7日,泰国吉岛海域附近,潜水员检查船上的氧气罐,准备进行搜救工作

  《曼谷邮报》报道称,7日,警方对两艘游船的船长提起指控。一名警官称,50岁的“凤凰”号船长Somjing Boontham被控鲁莽行动致死致伤,以及鲁莽行动致他人身体和精神伤害。58岁的“艾莎公主”号船长则被控鲁莽行动致他人身体和精神伤害。

  “我问他们为什么(无视警告)坚持出海,他们称,出海时并没有强风。……但是,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不要在7月4日至6日间离岸出海,他们没有听。……船长和船主贸然出海,因此他们将承担责任。”泰国副总理巴威此前称。

  泰国媒体称,2人否认全部指控。目前,泰国方面已经成立了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责任人采取行动。截至目前,警方已经询问了50余名目击证人。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7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两支中国救援队的加入,搜救速度加快,当日已从“凤凰”号沉船内部打捞出8具遗体,使这次游船翻沉事故的总遇难人数升至41人,目前还有15人失踪。

  据报道,普吉岛海域当日下午一共发生3宗船只意外事件,其中“凤凰”号与“艾莎公主”号几乎全部是中国游客。第三宗事故是两名俄罗斯人骑水上电单车失踪,后来被寻获。

  其中一艘倾覆的船的船长说,这艘船是在下午4点左右从拉查岛(Koh Racha)返回普吉岛,当时遭到了风暴袭击。据船长表示,该倾覆船被5米高的海浪击中,使船倾覆。在船开始沉没时,他警告乘客穿好救生衣,并准备充气救生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