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湖南:拓展“微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09 11:27:58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8日电(记者柳王敏)舜皇山漂流,南溪花海观花,广利桥上感悟百年风雨变迁……7日,在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举办的2018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东安县向游客推介两天内可赏玩的“微旅游”路线,推动乡镇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告诉记者,“微旅游”就是满足游客“说走就走,来了不想走”而设定的,是乡村旅游的提升,让旅行变得轻松、快捷、自在。

当地政府认为,将景点串联起来,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设定微场景,开展微营销,见效快。2017年全年,东安县接待游客总数400万余人次,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都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80后“海归”唐嘉淳有感于家乡旅游业的发展,在2016年底放弃了在上海的高薪工作回到东安县,当起了“农民创客”,开办生态农庄,借力“微旅游+互联网”的方式,推广家乡农产品,带动当地农民就业。

  唐嘉淳认为:“‘微’其实也是一种大发展,需要整个市场做起来,思想观念要创新,管理人才和团队也要配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