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财 >> 
中国太保推出十项服务举措紧急应对6.29京港澳高速重大车祸事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09 15:40:09达州日报网

6月29日20时40分许,京港澳高速衡东段发生大客车与危化品运输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根据官方媒体公布,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获悉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多渠道收集事故伤亡人员信息,并快速开通绿色通道,推出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无保单服务、简化鉴定手续、简化理赔资料、提供预付赔款和上门服务等十项理赔服务。

后续,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将积极跟进事故报案情况,提供高效及时、有温度、人性化的理赔服务。中国太保客户或家属可通过24小时全国客户服务电话95500、公司官网及“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微信服务号、“中国太保”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报案或咨询,一旦确认客户出险,中国太保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前提下兑现保单承诺。

中国太保启动十项服务应急举措:

(一)启动理赔应急处理机制

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对外公示服务窗口并协调各项服务资源,确保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

(二)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

客户可通过24小时全国客户服务电话95500、公司官网及“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微信服务号、“中国太保”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报案或咨询。

(三)主动排查客户信息

通过已建立的与媒体、政府、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共享互通平台及时获取事故情况,及时排查事故关联损失的承保情况并主动联系出险客户,积极调配当地资源开展救援服务及现场慰问、理赔指导服务。

(四)无保单服务

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五)简化理赔资料

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六)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

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公司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七)减免医疗发票

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无论有无票据,只要确定费用金额,都将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八)简化鉴定手续

客户因事故导致的伤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达到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九)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

客户因事故出险属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使用现金支付给客户,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十)提供人文关怀服务

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

(中国太平洋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