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特斯拉将落户上海临港 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11 11:15:17中国新闻网

特斯拉公司(Tesla)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10日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

据上海官方表示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另据了解,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公司(Tesla)已签署合作备忘录。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也同步揭牌。

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2003年创立于硅谷,其生产的电动车产品受到全球消费者追捧。自2014年4月向中国第一批车主交付“车钥匙”以来,其在中国的布局动向历来受到广泛关注。

在签约前会谈时,上海市市长应勇说,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正加快落实中央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很高兴与特斯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欢迎特斯拉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等全产业链放在上海。上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特斯拉工厂建设,努力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沪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上海建设美国之外的首个超级工厂,也是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工厂,希望将其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上海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活力令人惊叹,希望特斯拉超级工厂尽早建成,为上海添彩。(记者 李姝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