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敦煌研究院推出文化研学游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13 11:09:51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12日电(记者刘能静)记者从敦煌研究院了解到,12日起,敦煌研究院将推出“世界文化遗产之旅”研学游。这项研学游主打“文化牌”,专家讲座常态化入驻,让游客在观光中了解敦煌全域丰富多彩的历史和文化遗迹。

  “世界文化遗产之旅”研学游是“敦煌文化研学之旅”系列文化产品的一部分。游览为期3天,包括聆听有关敦煌文化的讲座,观看敦煌莫高窟主题电影和《丝路花雨》情景舞剧,参观莫高窟和榆林窟,游览锁阳城、玉门关及阳关烽燧遗址等9部分内容。

  敦煌研究院介绍,研学游开展期间,敦煌大讲堂每天都将有一位专家学者开办一场关于敦煌文化的讲座。这些专家分别从历史、文化、艺术、经济、宗教以及考古等各个角度解读敦煌,与游客互动,让游客全方位获得敦煌文化知识,深入了解敦煌。

  除专家讲座外,观看《丝路花雨》情景舞剧也是该研学游的一大亮点。《丝路花雨》舞剧自1979年起首演,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讲述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悲欢离合,以及他们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