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澳洲研究:半数汽车买家不会优先考虑安全性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25 10:24:41新华网

据caradvice网站6月20日报道,尽管全球汽车碰撞测试越来越严格,现在的汽车相比以往更加安全,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超过半数的汽车买主购车时并没有将汽车安全等级列为前三考虑因素。

  澳大利亚网站finder.com.au调查询问了2033名车主,关于他们在新车购买时优先考虑的车型和价格,相对于安全性而言,52%的人有其他更迫切的考虑因素。该调查的一名汽车保险专家Bernie Hassan称:“超过半数的澳大利亚人并不认为安全性是购买新车时最重要的因素。”

  有趣的是,男性相比女性在购车不太优先考虑安全性:只有45%的男性认为安全性是需要考虑的前三因素,而女性这一比例则更高,为53%。相反,男性更倾向于汽车配备的技术,30%的人将汽车配备的技术置于首位,相比之下只有23%的女性购买者这样考虑。

  澳洲新车评估项目(ANCAP)首席执行官James Goodwin表示,高水平的安全性已成为现代汽车购买者的假设标准。他说:“现实情况是,新车购买者和汽车行业已将安全放在首位,今年十大畅销车型均获得五星评级, 因此消费者无须在这方面有担忧”。

  除安全评级外,新车最受消费者青睐的特点是维护成本低,受到48%的受访者青睐。节油性能排名第二(42%),其次是技术(27%)和安全(14%)。外观颜色排名第五,14%的受访者将其列入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