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四川试点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01 10:02:01健康报

近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举行的2018年上半年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8月1日起,四川省在7个医保统筹区试点开通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四川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将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分步推进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第一步是从8月1日起,在省本级、成都、绵阳、乐山、内江、南充、资阳7个统筹区间试点运行。第二步是从10月1日起,在全省逐步开通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服务。近日,四川省医保局将在该省人社厅官网公布首批异地门诊就医可直接使用社保卡个人账户资金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

据了解,今年,该省继续启动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截至6月底,全省开通省内联网医院693家,门特联网医院97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468家,极大方便了群众异地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