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 >> 
英官员:欧盟毫不妥协 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06 16:28:36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欧盟方面毫不妥协的态度正在将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

  报道称,现在距离英国正式“脱欧”还有不到8个月时间,英国政府尚未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眼下正就未达成正式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可能性加紧规划。

  福克斯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内阁中的重要的“脱欧”支持者。他认为英国在未与欧盟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可能性有60%。

  福克斯对媒体称,他认为欧盟执委会的毫不妥协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而这取决于欧盟是否希望把“意识形态的纯洁性”置于实体经济之上。

  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甚至连为顺利“脱欧”的过渡协议也未达成,那么从2019年3月开始英国将重新按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定与欧盟进行贸易往来。多数分析师认为,这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因为英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之间的贸易往来将需缴纳关税。

  “脱欧”支持者表示,英国规模达2.9万亿美元的经济可能将在短期内遭受一些痛楚,但长期来说则将迎来繁荣,因为其将“摆脱”欧盟。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日前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之高令人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