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大美医者 大爱医院评选活动正火热进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08 11:17:53达州晚报

    由达州市卫计委与达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达州市首届“大美医者、大爱医院”大型公益评选宣传活动从5月中旬启动就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活动通过发掘和宣传他们中的典型代表,弘扬他们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勾勒“白衣天使”的大爱形象,诠释“仁心仁术”的生动内涵,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转眼间活动即将接近尾声,大美医者,大爱医院究竟花落谁家?谁又能在众多优秀医院和出色医生中杀出重围?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医院是家 医生是亲人

“这次实地到此次活动的大美医院以及大美医者的工作医院采访,最深的体会是病患以及其家人认为医院是家和医生是亲人,他们得到的帮助和关怀,甚至远远超过了医院和医生本身的职责。比如宣汉老君医院经常给家庭困难的病患送衣物和食物,宣汉第二人民医院的谢建军医生,他被病人们称为谢驼背,但他并不介意病人们这样称呼他,淳朴的谢老师只要病人需要,经常顾不上吃饭去给病人打B超,他热心助人深深地感动着病人们。希望通过此次的大美医院和大美医者活动可以把这些动人故事展现出来,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切实推动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幸福美丽达州贡献卫生健康行业力量。”达州日报社蒲正杰告诉记者。

赤脚医生 大爱无疆

“这次活动中让我感动的事情真的很多,医生的无私奉献和日夜坚守,患者的衷心感谢,点点滴滴都让人动容,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达川区檀木镇卫生院院长邓胜明。”达州日报社刘河林向记者说道。邓胜明院长从16岁就开始从事一线医务工作,从一名默默无闻的的“赤脚医生”成长为卫生院的院长。在35年的行医岁月里,用自己的青春和梦想推动着卫生院的发展,用不忘初心解决群众疾苦的决心实实在在的守护着基层群众的健康。“第一眼看到邓医生,感觉多朴实的一个人,话也不多,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又好像成了话痨,一遍一遍的询问患者情况。”带着这种无私奉献和拼搏的精神,克服一个个艰难险阻。他逐步让一个落后的乡镇医院走出泥泞,书写了檀木镇卫生事业新篇章。

公正评选大美医者和大爱医院

此次“大美医者、大爱医院”的最终评选采取公众投票和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众投票占40%,评委投票占60%。8月7日至8月16日均可以在达州日报微信和达州晚报微信、达州微健康微信进行投票。投票评选活动的所有过程都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及时、透明的原则,并邀请达州市公证处公证有效票数。评委会由市卫计委、达州日报社、业内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对30位“大美医者”和30家“大爱医院”入围名单进行投票,最后综合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的票数确认获奖名单。

最终评选出的10名“大美医者”和10家“大爱医院”结果,将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评议,并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集中宣传报道。8月20日,将隆重举行达州市首届“大美医者大爱医院”颁奖典礼。讲述“大美医者”的动人故事,聚焦“大爱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情怀。届时,新华社“现场云”将同步直播颁奖典礼盛况。

□本报记者 卢璐 罗天志 见习记者 黄先丽 钟泽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