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南非出境游平安攻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13 11:15:06新华网

   “我一直想去南非,可一直因为治安问题不敢去,你在那里一定要小心!”每当常驻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新华社记者向国内朋友发出邀请,得到的通常都是类似回答。可来过南非的中国游客却又大多感叹南非风景绝美、民众友善、基础设施完备、物价低廉。南非旅游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对绝大多数中国游客来说,遥远的南非似乎并不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据统计,2017年到访南非的中国游客为9.7万人次。中国-南非旅游交流协会会长迟书成说,事实上南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旅游产品价格也相对低廉,发展潜力巨大。

  南非拥有十处世界遗产,是非洲大陆拥有世界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探访地球上最大的小行星撞击坑,前往德拉肯斯堡山脉欣赏荒野风光和古代岩画,到克鲁格国家公园体验世界级野生动物之旅,在开普敦附近酒庄品酒,沿着最美自驾公路花园大道从开普敦去伊丽莎白港……

  迟书成说,事实上南非旅游业相对公平、诚信,很少发生强迫买卖、推销假货以及恶劣对待游客的事件。中国游客赴南非旅游的最大心理障碍还是安全问题。

  不过,只要提前研究、充分准备,在南非安全旅游并非难事。首先,在报团旅行时,不要贪图低价。业内人士表示,南非旅游“一分钱一分货”,团费只有数千元的低价团为节省成本,通常会安排客人在治安较差区域的酒店入住。

  其次,夜间不要外出,也尽量不要乘坐夜间抵达的航班。抵达机场后,不要在机场换汇,外出时切勿炫富。南非信用卡十分普及,游客只需携带少量现金即可。

  第三,南非各种抗议活动较多,当遇到当地民众集会、游行、示威时,应立即绕行离开,切忌上前围观拍照。

  第四,不要因为好奇前往贫民区游逛。若想参观体验,可以在当地报团,在导游和专业安保公司的陪同下前往。

  第五,对于自驾游游客来说,南非路况良好,民众行车礼让,但当地右舵左行,与国内正好相反,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此外,南非交通信号灯少,许多路口有停止标志和停止线,遇到这些标志一定要停车,左右观察,待没有车后才可通过,千万不要抢行。

  最后,南非公立医院条件有限,私立医院费用高昂,因此,游客来南非旅游前一定要购买相关旅行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