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财 >> 
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征税措施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24 11:26:59新华社

  

    据商务部消息,中国于8月23日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对华160亿美元输美产品实施的征税措施。(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

    新闻链接

  中国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中方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发表谈话

  针对美方8月23日在301调查项下对自中国进口的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3日发表谈话指出,美方一意孤行,加征关税的行为明显涉嫌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对此,中方坚决反对,并不得不继续作出必要回击。同时,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将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就此征税措施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