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财 >> 
A股市场跌幅扩大 沪指跌破2700点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03 16:12:50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间,受5G等科技题材股全面持续调整走弱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继续下探,沪指盘跌破2700点,跌近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跌逾1%。

  盘面上,5G概念股领跌,次新股受盘面影响大跌,百度概念、数字中国、智能穿戴、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多个科技题材跌逾2%。

  行业板块方面,只有航空和农业板块勉强飘红,通讯板块遭遇重挫,贵金属、园林、塑胶和汽车等多个板块跌逾2%。

  山西证券认为,未来,随着A股纳入因子继续调高、成分股增多,以及未来沪伦通的“开闸”,被动、主动配置A股的外资规模将不断提升,在A股交投清淡、增量不济的情形下,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为市场提供的“信心”更胜于“黄金”。而从中长期来看,外资的入局可能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虽然初期的资金增量与A股市场整个体量对比悬殊,但海外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风格将潜移默化地改变国内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A股市场的生态结构也将日趋演化,向着更加成熟和稳定的方向发展。目前而言,我们则需要更多地关注外资机构的投资偏好,观察其投资模式,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