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1号机库封顶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07 11:04:10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6日从北京建工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第一标段机务维修设施项目1号机库日前封顶。总提升重量达7200吨的钢结构屋架成功“升顶”,实现整体提升就位。

  据介绍,南航基地第一标段机务维修设施项目包括维修机库、航材库及维修车间相关配套设施等单体建筑。其中,总面积达3.9万平方米的1号机库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飞机维修库,工程钢结构屋架长404.5米,宽97.5米。该飞机维修库建成后将设5个宽体机机位和3个窄体机机位,最多可同时容纳包括2架空客A380、3架波音777在内的12架飞机停放维修。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师赵伯友介绍,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1号机库工程的设计、采购选材、施工建造全过程均体现出中国智慧、中国工艺,是100%的“中国建造”。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1号机库钢结构施工于2018年4月下旬开始,在4个多月的工期内,安装施工总量超过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