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十年之约,十年情谊,汶川地震灾区儿童重返俄罗斯疗养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0 09:26:54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记者 李寰

9月8日,北京时间凌晨5点多,来自什邡报社的肖宇发了一条朋友圈,“一切安好,请祖国放心。”

9日午时,记者联系上肖宇时,他和几十名同伴正赶往坐落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郊区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肖宇:第一排左一  贺丹:第二排右一)

十年前,几十名来自四川等地震灾区的孩子曾在这里接受疗养。十年后,已经长大的他们满怀感恩与希望,重返这片爱的海洋。

贺丹

出发之前,记者在成都见到他们时,他们正在接受礼仪培训,学习一些简单的俄语,以及排练“藏羌锅庄”舞蹈,这是他们送给俄罗斯同胞的“见面礼”。在鲜艳的民族服装的映衬下,这些年轻人更加青春朝气。

因为10年前的相遇,俄罗斯成为他们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地方。此次赴俄的好多年轻人说,正是10年前的俄罗斯之行,让他们的人生有了明确的目标,从青涩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了目标清晰的成熟青年。

来自绵阳市江油的姑娘贺丹、四川大学的研究生薛雪告诉记者,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一定深深记下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思,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讲述好中俄友好的深情厚谊,更展现好跨越国界的人间大爱。

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