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中国航空市场潜力激发全球航空业界参与热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7 11:11:28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9月16日电(记者王攀、田建川)中国航空业界人士表示,在市场规模持续增加、消费群体持续扩大、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三大因素支撑下,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

  16日,第24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开幕。这是继2009年和2016年分别在北京、成都举办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与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参加本届大会。

  出席大会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说,中国是世界民航发展的主动参与者、共同见证者,也是积极推动者。2017年,中国新开辟国际航线382条,国际航线总量达1634条,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运输量5.5亿人次,同比增长13%,占全球旅客运输总量的16.3%,为世界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志清说,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因素,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一是市场规模持续增加。预计今后15年,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买全球,卖全球”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中国消费群体的持续扩大。未来几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预计突破7亿人次,巨大的消费群体将为航空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到2025年,中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达到370个,空域容量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极大空间。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品牌总监史蒂芬·斯摩说,中国在未来5年内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据统计,今年首次参加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航空公司共有21家,这也显示了在中国举办航线大会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沃尔德说,中国和非洲是两个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中非贸易、投资和旅游市场的持续增长既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也为企业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预计中非之间的民航客运量未来仍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幅。

  “我们希望继续拓展在华航空市场,以适应中非之间不断增长的投资、贸易和旅游合作。”特沃尔德说,企业正在考虑开拓深圳航线,并计划加大飞往广州和中国其他主要空港城市的航班密度。

  柬埔寨JC国际航空日前开通了“广州—西哈努克港”航线,这是广州首条前往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直飞航线。参加大会的柬埔寨JC国际航空高级副总裁乌彭卡·阿努普奥马·邦托·帕蒂拉纳说,受“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柬航线需求激增,公司计划在今年内将中国的直航城市由10个增加到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