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四川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之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9 09:30:48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 

普及投资理财知识

掌握投资理财技能

理性投资,您要了解这几点:

了解您的风险测评等级

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前,银行会对您进行风脸承受能力评估,请您按照本人实际情况和真实意愿填写风险评估问卷。风险评估结束后请向评估入员确认您的风险测评等级。

销售专区内购买产品

购买理财产品需到销售专区,请您认准营业网点“销售专区”字样标识,您通过自助终端等电子设备进行自主购买的除外。

认准合格的销售人员

购买理财产品前,请通过银行营业网点内销售人员公示栏查看销售人员销售资格,这有助于您识别无销售资质的人员和不法分子。

录音录像护权益

在银行营业网点购买理财产品时,银行工作人员会对销售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录像会记录您购买产品的全过程,包括银行人员产品信息介绍和风险提示,有利于保护您的合法权益。

理财及代销产品信息查询

您可通过银行网点厅堂专门的“产品信息查询平台”查询产品信息,核实产品真实性,区分银行自有产品和代销产品。

了解产品详细信息

购买前请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关注产品的风险等级、是银行自有理则还是代销产品、是否具有保本条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或业绩基准、产品的信息披露途径、产品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等。

风险匹配

购买前请确认销售人员向您推介的产品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测评等级相匹配,不要接受高于您风险测评等级的产品推介。

不盲目相信“高收益”承诺

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切忌贪图“高收益”,而被不法分子的各种夸大、虚假宣传忽悠蒙蔽。

理性投资

关于“双录”要记住:

1、购买理财产品需在“产品销售专区”

2、确认销售人员是否具备资质

3、购买理财产品过程必须录音录像

4、用“产品信息查询平台“辨别产品真伪

5、在自助设备上操作时不要接受他人诱导

理性投资注意“三要”、“三不要”

三要

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

如银行、保险、证券和信托等由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机构。

要选择有销售资格的理财销售人员

销售人员需持有相应的理财销售、基金销售等资格证书,可在营业网点公示栏进行查看。

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和购买协议

关注产品的风险等级,了解产品详细内容。

三不要

不要盲目相信保本保收益承诺

清楚知悉产品的收益类型和是否具有保本条款。

不要迷信高收益高回报

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需增强风险自担意识,切勿贪图“高收益”,而被不法分子欺骗。

不要全权委托任何人代为购买产品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自行办理投资理财相关业务。

不要盲目购买

不轻信一面之词

不轻信预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