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首日 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25 17:10:35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3日电(韩家慧)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日正式通车运营,正值中秋假期,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全新的跨境旅程。


  王女士(左一)一家。新华网 韩家慧 摄

  深圳王女士一家特意赶首发车到香港过中秋节,“以前去香港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通关也要排长队,现在高铁只要十几分钟,还有‘一地两检’,节省很多时间。”

  在中山做电商的阿明第一次来香港,“知道通高铁了,我特意抢的票,从深圳过来体验下。太快了,感觉刚坐下就到了。”


  黄奶奶(右二)一家。新华网 韩家慧 摄

  香港西九龙站, 80多岁家住深圳的黄奶奶送老伴和儿子去香港会见老朋友,“他们很多小时候的同学在香港,多年没见了,今天通了高铁,十几分钟就过来了。”

  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说,“广深港高铁从前期的工程建设到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的拟定,再到员工培训、应急演练等,做了大量工作,可以说是期待已久,终于顺利开通。”

  同时,记者体验了“一地两检”自助通关情况,即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先办理出境手续,离开内地口岸区,再在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手续出站,所需时间为十分钟左右。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以隧道形式兴建,通车初期可直达内地44个站点。港铁常务总监金泽培博士表示,香港加入内地高铁网络将拉近香港与内地的距离,增加沟通,实现互补发展。他介绍,目前国庆车票已售出约23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