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全新一代AX7上市 打造东风风神发展振兴重要引擎

更新:2018-09-26 10:59: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乌镇,千年古镇与科技智能的融合之地,犹如检阅场,也如征战之前的大本营,多款新车在这里吹响向“智能化”进阶的号角。9月25日,全新一代AX7以人工智能之名,为“AI”而来,强势登场。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出席上市会。

  “全新一代AX7作为推动东风风神发展振兴的重要引擎,是东风瞄准汽车科技前沿集合创新的最新成果,是一款基于AI生态的精品SUV,也是一个高度智慧的出行伙伴,它生动演绎了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对于东风风神新AX7给出如是定位。

  WindLink 3.0,越用越聪明的车机系统

  伴随智能化、网联化的演进,汽车正逐渐从交通工具升级为移动智能终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汽车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全系标配的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成为新一代AX7的重要卖点。这款产品由东风公司、百度、博泰联合开发。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介绍新车型。

  “很多家车企都在做车联网,但新一代AX7车机系统带有自学习功能,响应速度更快、更聪明、能听得懂人正常说话的复杂的语义,越用越聪明。同时,支持自定义唤醒功能,还可以定制多种应用场景,可谓刷新了业界车联网的水平。”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说。

  据悉,WindLink3.0配备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和4G超大内存的硬件配置,通过百度DuerOS赋能,拥有数十万台服务器和中国最大的集群计算能力,在系统运行速度上媲美智能手机,可达到秒级语音识别及响应速度。

  高品质、高颜值、高智商

  作为东风风神的战略车型,AX7推出4年来,积累了10万用户。“新一代AX7,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是东风风神产品3.0时代的集大成之作。”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AX7是东风风神首款采用交互几何家族设计理念的车型,其将几何美学融入设计,流畅的SUV型态简约立体而不失魅力美感。内饰上,高品质和精致感随处可见。全系标配10.25英寸超清全贴合电容触摸屏、脚踢感应式智能电动尾门、带花粉过滤功能的恒温自动空调等配置大幅度提升了人性化关怀和豪华感。除常规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坡道辅助系统HAS等外,全新一代AX7还搭载了众多智能安全配置,如通过超清360°全景影像与盲点监测系统BSD,提升了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AX7搭载高效铂金动力组合——1.6T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器。该动力组合技术成熟可靠,涡轮在1000转介入,1400转即输出245N·m峰值扭矩,换挡反应迅速平顺,官方给出百公里7L的油耗。

  未来发展新力量

  近年来东风乘用车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23万辆,和2017年上半年相比,同比下降18.50%。业内人士分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东风风神旗下缺少明星车型。

  全新一代AX7,作为一款面向未来车型,在智能车机、品质体验和贴心舒适等方面实现了巨大的超越,进一步夯实东风风神作为东风自主体系的中高端品牌形象。在价格方面,11.99万元的起售价比预售价下调了近4000元,显示出巨大的价格诚意。现场公布价格时,赢得了众多经销商的掌声。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张祖同公布售价。

  今年7月份,东风乘用车公司进行了比较大规模的人事调整,推进内部结构变革,加速自主板块的发展。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此前曾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的颜宏斌调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用合资的团队和经验反哺自主品牌。

  据悉,张祖同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新任领导团队任命的内部大会上,正式提出了百日改变计划,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三年振兴计划,尤其是百日改变计划,把行为规范切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各部门要围绕AX7上市,做好商企、营销、采购、制造、质量、收益等各领域工作,确保将其打造成明星车型。在颜宏斌的带领下,东风乘用车的营销体系和终端执行力正在进行重大调整。包括建立以终端交付为龙头的、全新的牵引式营销模式,打造“可触摸、有温度” 的服务品牌2.0阶段,解决客户痛点,提升客户聚合力。在彻底改变东风乘用车的营销环节的同时,为新一代AX7上市护航。

  新一代AX7,作为东风风神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战略举措的重大成果,是顺着时代潮流而行,或许在大浪淘沙中,成为中流砥柱,成为引领东风自主发展的一面旗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