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西藏“冰川之乡”旅游环保两翼齐飞

更新:2018-09-28 10:28: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新华社拉萨9月27日电(记者薛文献、白少波)素有“冰川之乡”美誉的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最新推出多条旅游线路,打造冰川观光品牌,同时采取严格环保措施,确保人类活动对生态影响降到最低。

波密县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拥有青藏高原最大的冰川聚集地。波密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次仁德吉介绍,波密县境内冰川总数超过2000多座,是世界公认的“冰川之乡”,拥有中国最大的海洋性冰川——卡钦冰川、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等。

近年来,波密县积极打造冰川旅游线路,2017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次。在旅游发展过程中,波密县坚持严格的环保措施,把人类活动对冰川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波密县已经出台的相关规划确定,冰川景点、景区严禁大搞建设,在冰川附近仅允许建设徒步道、拍摄点、介绍牌等。

次仁德吉说,以米堆冰川旅游为例,游客进入景区后,必须把车辆停在固定区域,要进一步接近冰川,只能徒步前往。

“我们和旅游公司签订的开发合同中,对环保内容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并明确了禁止建设内容。”她说。

次仁德吉表示,波密县将继续采取更为严格的环保措施,让更多游客感受冰川之美,让更多群众从生态旅游中获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