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因旅行社未实名购票 约450名游客故宫半日游“泡汤”

更新:2018-10-05 11:46:32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旅行社未实名购票 游客半日游“泡汤”  

涉事约450名游客为多个平台散客;市旅游委协调旅行社提出补偿方案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大量游客在故宫参观。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国庆期间,北京市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检查。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市旅游委昨日处理一起旅行社组织故宫半日游因实名制检查无法成行事件,约涉及450名游客,目前旅行社已给出补偿方案。

游客网上报名故宫半日游无法成行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10月4日12点30分,旅游委接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情况通报:一游客报警称在网上预订故宫门票无法使用。

市旅游委相关部门与涉事部门和人员沟通协调,了解到该游客通过美团平台报名故宫半日游,接待社为蓝色假期国际旅行社,因故宫门票实名制检查导致无法完成行程,大概涉及450人。游客群体为多个平台散客,市旅游委还与携程沟通了解到,携程供应商为龙行天下旅行社。经市旅游委与两家旅行社联系沟通,已给出游客相应补偿方案,并督促立即派人解决。

据悉,9月30日14点至10月4日14点,市旅游委质监所共接收到各类旅游投诉22件,同比下降29%。22件投诉中,涉及旅行社14件,四五星酒店3件,社会旅馆2件,景点景区3件。投诉涉及主要问题包括:旅行社行前解约、缩减行程、导游领队服务态度、购物以及交通接驳等问题,四五星酒店结算争议问题,社会旅馆收费问题,景点景区服务态度以及收费问题。

假期4日仅收到1件“一日游”投诉

假期期间,北京相关部门和各区还以整治非法“一日游”为重点,严打“六黑”乱象。截至10月4日15点,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10月1日至4日,市旅游委共收到非法“一日游”相关投诉1件,同比下降91%。

假期前四天,由市旅游委领导带队,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每日采取机动打击、固定巡查等方式,对前门、恭王府、北京动物园、定陵、水关长城等重点景区及德胜门公交场站等游客密集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

此外,市旅游委每日组织联合跟团暗访组2个,每组由市旅游委2人、旅游警察1人组成,属地昌平、延庆区级旅游联合执法组在末端开展巡查检查,采取起点跟团暗访、末端机动打击的方式,对“一日游”中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取证并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 现场

水关长城国庆拒接“一日游”团体

昨日,联合检查组对德胜门公交场站、水关长城周边旅游市场秩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据此次带队的祝学庆队长介绍,往年,积水潭地铁站到德胜门公交场站700多米的路上,常常被大量“一日游”商贩占据,给游客造成诸多不便。今年假日办增设了多块醒目的公交路线提示牌,并加大对非法商贩的惩治力度。在此次联合检查中,德胜门公交场站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随后,执法大队来到水关长城。过去水关长城由于交通便利,且票价低廉,往往成为“一日游”商贩们替代八达岭长城的目的地之一。今年,为抵制非法“一日游”,水关长城主动签署不接“一日游”承诺,配合执法。

记者跟随执法大队在水关长城发现,虽处于国庆旅游旺季,但停靠在进门处的车辆并不多。水关长城景区副总经理王雪山表示,水关长城分属八达岭旅游总公司旗下,此前由于位置与八达岭长城相近,且票价低廉,导致一些不法商贩“挂羊头卖狗肉”,将水关长城当作八达岭长城,以哄骗游客参加“一日游”。这次国庆期间,水关长城将门票价格涨至40元,与八达岭长城票价只差5元。此外,原则上不接待任何“一日游”团体。这项承诺也直接导致园内游客量大幅减少,据王经理估算,与往年相比降幅可达80%。同时,联合执法团队还在水关长城设立综合执法站,随时接受游客投诉。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倪伟

实习生应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