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黑龙江:“最北游”绽放新活力 “黄金周”游客增五成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10 15:22:31新华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黑龙江省共接待国内游客459.48万人次,同比增长52.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61.37%。

数据显示,“十一”期间黑龙江省各地纳入监测的38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2.85万人次,收入1.54亿元。哈尔滨市以中央大街为代表的各大商业街区周边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普遍超过85%。

“十一”期间,黑龙江省各地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哈尔滨市启动了“第7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伊春市金山屯区举办了“寻找最美游客”主题活动、双鸭山市开展了“相聚文化城,携手庆国庆”展演活动等。游客在旅游产品的选择上趋于多样化,湿地生态游、温泉养生游、乡村游、自驾游等深受欢迎。大庆温泉旅游接待人数占大庆全市接待总量的近20%,温泉旅游收入占到总量的80%。

在哈尔滨市,百年老街中央大街“老街音乐汇”的演出增加了与爱国、国庆有关的曲目,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增设了街头文化艺术展演,吸引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节日期间,哈尔滨市游客中心日均接待游客咨询量超过3000人次。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不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持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等5个专项整治行动。委托调查的数据显示,黑龙江省住宿、景点、旅行社等方面的游客满意率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