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一旅客飞机上吸电子烟被行拘 警方提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12 15:25:29新华网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一名旅客近日在飞机客舱卫生间内吸电子烟被乘务员发现,并被机场公安机关处罚。警方提示,飞机上各处均严禁吸烟,电子烟也包括在内,旅客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将面临相应处罚。

据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长春龙嘉机场治安派出所教导员谷春雨介绍,9月29日从杭州飞往长春的航班上,一名旅客在卫生间内吸电子烟,被乘务员及时发现并移交机场公安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安部门对该旅客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谷春雨说,飞机上严禁吸烟(含电子香烟)的内容,已经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等文件规章中明确提出,中国民航局2006年还曾专门发布《关于在飞机上禁用“如烟”雾化电子烟的咨询通告》。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航空公司的安全须知内已经明确指出,电子烟不能在客舱内使用。

“虽然电子烟不需要明火点燃,但同样会产生烟雾和有害物质,容易引发危险情况。并且,飞机机舱是密闭的环境,吸烟或电子烟会对机上人员的健康带来危害。”谷春雨说,旅客应该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否则机场公安部门将根据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进行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