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十一”过后又迎旅游高峰

“十一”国庆假期已过,但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的旅游热度丝毫不减。据统计,2018年10月8日至14日,额济纳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8.26万人次,与国庆黄金周的141.47万人次相比,旅游热度不减反增。

10月15日清晨,地处西北戈壁之中的额济纳旗已有寒意,然而在通往胡杨林景区的道路上,满载游客的大巴鱼贯而入;在景区门口,大批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龙,等待进入景区;在景区内,熙熙攘攘的游客行走在步道上,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不忘拍照留念。

“本来想着错过国庆高峰的,没想到还是人山人海。”四川游客刘昌容坐火车、乘汽车,花了两天时间才到达额济纳旗,但看到大漠胡杨的美景后,她觉得不虚此行。

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额济纳火车站都会增开旅游专列。今年“十一”期间,该站共接发旅客列车42列。但是10月8日至14日,旅客列车数量已近50列。“没想到比国庆假日的游客数更多,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倪军是中铁呼和浩特局额济纳火车站的负责人之一,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他已坚守岗位半个多月。据他介绍,从北京、广东、四川等地出发的旅游专列将一直持续到10月23日。

额济纳旗的游客住宿在“十一”过后依然紧张。据当地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张翠萍介绍,这家酒店10月8日至14日一直保持客满状态,“这期间仍有不少散客前来投宿。”目前,该酒店的住宿价格一直维持国庆假期的高价,直到10月21日才逐渐降价。

据额济纳旗旅游局工作人员万海云介绍,今年额济纳旗旅游出现错峰游高潮的原因之一就是,当地政府根据胡杨林观赏期,有意识地引导大型旅游团体错峰出游。此外,今年“十一”之后,额济纳旗的天气一直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胡杨林的观赏期相对较长。

额济纳旗胡杨林是当今世界仅存的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金秋时节,这里目及之处一片金黄,十分壮观,具有极高的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