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10000公里长测 全新一代宋百公里油耗低至6L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17 10:30:51新华网

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巍峨险峻的雄浑山脉,浩瀚无垠的苍茫大漠,古老神秘的梦幻传说……西域,多少人的心之所向,多少人的魂牵梦绕。当一群充满探索欲望的人,驾驶一队实力越级的车,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会碰撞出怎样的故事……

透过一次探索未知之境读懂一辆越级实力的新车

9月25日,“悦驾西域,传‘宋’之旅”车队平安抵达西安。作为比亚迪全新一代宋的首次媒体深度试驾,此次活动横跨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五省区,途径隔壁、沙漠、草原等地质风貌,一路重温西域文化,饱览西北美景。在中国大美之地各种复杂地貌下,全新一代宋的出色品质和卓越性能得到验证,同时彰显了中国品牌磅礴向上的力量。


不同于西藏的神圣,西域诠释的更多是辽阔与壮丽。常年积雪的天山、一望无垠的大漠,既有铁血英雄般的刚毅,又充满似水柔情的婉约。从自然中寻求设计灵感的全新一代宋,兼具东方美学与西方工艺理念,和这里的一切竟如此相得益彰:“Dragon Face”前脸,动感双腰线设计,贯穿式尾灯,行驶其间,相映成趣。


而一辆好车的意义,往往超越交通工具的属性,更多的是一种风雨无阻的陪伴。在探索之旅中,一路穿越高山、沙漠与草原,面对复杂多变的路况,往返10000公里的行程,全新一代宋用超凡品质,跨越重重艰难险阻,收获一路壮美。

底盘质感媲美德系豪车,获媒体大力赞誉


新疆海拔落差大,在造就了绝美风光的同时,也让行程变得愈加艰险,这对人和车都是极大的考验。幸而国际大师汉斯·柯克精心调校的底盘实力不俗,面对松软的沙地、颠簸的非铺装路段,全新一代宋都能轻松驾驭,展现出不输越野车的强悍通过性能。

化险为夷的5L超低油耗,彰显产品硬实力


越野性能固然重要,但油耗也是消费者最在意的。尤其在西域,油耗表现很多时候关乎人身安全。本次穿越之旅中就遇到一段相当危险的经历:在距离哈密还有110km处,车队油灯已经报警,此时夜里8点,室外温度5°C,在连续经过3个加油站无油的情况下,车队人员打开ECO模式,稳定80km/h速度巡航,最终在续航里程剩余10km的情况下安全抵达哈密,仪表盘此时平均油耗低至5.0L。而经过10000km实测,车辆满载情况下平均油耗也仅在6L左右。


油耗表现与其出色的动力性能密不可分,1.5TI成熟可靠的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传动效率超过85%,换挡精准及时,有效降低油耗。在西北地区,加油站分布远不如东部城市密集,缺油是常态,如果爱车省油,将会极大提升长途旅行的质量甚至是安全系数。

安全配置亮眼智能网联系统为旅途增添乐趣

漫漫旅途,除了性能过硬,全新一代宋的智能互联更为旅程增添了不少乐趣。中控大屏集成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触控灵敏,反应迅速。休息的时候还可以吃“鸡”,刷抖音,不想动手时,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完成所愿,给旅程增加了几分惬意。


同时还有360°全景影像系统,让新手也能纵情驰骋。全LED大灯和无缝贯穿式LED尾灯,让夜晚的行程不再孤单。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实用又贴心。全程10000公里的旅途,正是有了全新一代宋坚如磐石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才能顺利抵达。


结语: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在大漠与山脉纵横驰骋的二十余个日夜,全新一代宋默默陪伴左右,以其卓越性能,助力此次探索之旅的成功。正如开篇所言,通过一次探索旅程,读懂一辆越级实力的新车。凭借越级安全、越级动能、越级品质,全新一代宋将与消费者一起,挑战更多人生新高度。在一起,让更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