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民族品牌工程将助力江淮汽车成为中国优秀品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6 11:26:33新华网

10月25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江淮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对江淮汽车的品牌建设来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未来,江淮汽车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品质和服务,大力拓展品牌传播渠道,努力使江淮汽车真正成为消费者广泛点赞的中国品牌优秀代表。


安进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世界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各个领域的竞争已经越来越集中地表现为品牌竞争。民族品牌作为一张国家名片,既是一个国家“硬实力”的核心载体,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安进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作为参与和服务“品牌强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强大助力。他说:“‘民族品牌工程’的实施,正是新华社依托丰富媒体资源、强大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推动品牌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无疑将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认为这项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江淮汽车1964年建厂,第一代江淮人硬是在技术空白、资金短缺、人才匮乏的恶劣形势下,自力更生打造出安徽省第一辆汽车,拉开了安徽汽车工业发展的大幕,坚定了江淮人追逐汽车强国的梦想。改革开放以来,几代江淮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自主创新,开发出中国第一台客车专用底盘,结束了中国客车用货车底盘改装生产的历史;开发出中国第一款多功能商务车,引领了中国多功能商务车的市场潮流。


如今,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江淮汽车已从单一的轻卡产品发展到“商乘并举、传统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共进”的综合型汽车企业,已经从弱小的地方车企发展为汽车行业中具有较强竞争力与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汽车集团,2018全球汽车品牌价值50强、中国汽车品牌前五强。


多年来,江淮汽车注重产品研发投入,在汽车工业多项领域内超前部署,拥有了一批核心技术发明专利。截至2018年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拥有授权专利1167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437件,成为国内首家专利过万的车企。


在国内市场稳扎稳打的同时,江淮汽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大对沿线国家市场的开拓力度。2017全年,江淮汽车实现出口汽车6.5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的汽车出口量为3.8万辆,约占江淮汽车出口总量的60%。今年以来,江淮汽车对外出口依旧维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1-9月,江淮汽车出口6.6万辆,同比大涨31.6%,位居行业前列。“我们在拉美的墨西哥、智利、秘鲁等国家,无论是在商用车领域还是乘用车领域,产品的售价、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影响都能与国际品牌一较高下。”安进如是说。


安进表示,江淮汽车能够持续健康成长,是几代江淮人艰苦创业的心血结晶,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逐步发展壮大的时代缩影。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品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去努力奋斗。此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对江淮汽车的品牌建设来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相信通过新华社的传播渠道、互动平台和优质内容,能够不断提升江淮汽车在我国以及全球的品牌知晓度;江淮汽车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核心价值观,立足于消费者的利益需求,不断完善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体系,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真正成为消费者广泛点赞的中国品牌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