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北京开展为期1个月公租房专项检查

更新:2018-11-14 11:01:18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北京开展为期1个月公租房专项检查

覆盖12区全部已入住项目;设“曝光台”通报违规公租房,违规家庭取消各类保障房资格

北京市住建委昨日消息,从11月12日起,市住建委将会同各区住建委(房管局)利用1个月时间,组成5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已入住公租房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将寻访公租房周边中介及租赁平台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着重针对五方面内容:公租房项目使用监管“人防”情况,包括项目管理站入户检查情况、是否按标准配备管理员等;公租房项目使用监管“技防”情况,包括设备安装情况,人脸识别是否关联门禁及数据库系统等;项目现场违规转租转借政策宣传情况,包括小区门口统一标牌安装,社区宣传栏及电梯内壁海报张贴及违规家庭信息曝光等;投诉举报机制运转情况,包括电话接听记录、举报线索处理台账等;项目周边中介和租赁平台寻访情况,包括寻访周期及频次,发现线索处理流程等。

检查覆盖12区全部已入住项目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市级检查与各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市住建委将对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开发区等12个区已入住公租房项目实现检查全覆盖,门头沟、延庆、密云、平谷、怀柔等5个区由各区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市住建委。

此次专项检查对于管理规范到位、采取措施得力的小区将予以表扬,并组织媒体到现场参观报道;对于政策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以及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转租问题的小区将督促加快整改,并予以公开曝光,市住建委请广大市民给予持续关注。

据介绍,今后对于公租房使用监管的专项检查、日常巡查与严厉打击将常态化进行,同时也继续欢迎广大市民通过产权单位举报电话、“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对发现的公租房转租行为进行举报。

■ 关注

违规家庭将记入信用档案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官网住房保障单元增设“曝光台”栏目,对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处理情况进行公示。

市住建委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强社会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曝光家庭均存在违规转租行为,这些家庭已由相关区住房保障部门取消各类保障房资格,退回承租房屋,并记入不良信用档案,自取消资格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允许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含市场租房补贴)及共有产权住房。

据了解,公租房转租转借问题虽属个例,但严重破坏公平正义底线,市住建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发现一起严厉处理一起,形成警示作用。(记者邓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