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 

叙俄指认反对派发起化武袭击 多支反对派武装否认

更新:2018-11-27 11:04:3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叙利亚和俄罗斯政府25日指认反对派武装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叙利亚主要城市阿勒颇,致使超过100人受伤。

  多支反对派武装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炮弹】

  叙利亚官方媒体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25日报道,反对派武装24日晚炮击阿勒颇,炮弹中含有窒息性气体,导致107人呼吸困难,包括儿童。

  阿勒颇警察局长伊萨姆·希利说,炮弹含有“毒气”,中毒人员分别在两家医院接受治疗。

  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炮弹爆炸后散发气体,带有强烈刺激性,94人因为呼吸困难而入院治疗,其中60多人已经出院。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在记者会上说,依据初步信息以及伤员中毒症状判断,袭击阿勒颇的炮弹含有氯气。

  阿勒颇医师协会会长扎希尔·巴塔勒告诉路透社记者,伤员症状包括呼吸困难、眼部发炎、打冷战、昏迷,“我们暂时不能确定气体种类,怀疑是氯气”。

  叙通社发布的图片和录像显示,医护人员用担架搬运伤员,给他们戴上氧气面罩。法新社一名摄影记者在一家医院看到,一些成年人和儿童因呼吸困难接受救治。

  【呼吁】

  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立即强烈谴责这些恐怖主义罪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恐怖主义团伙”从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向阿勒颇发射120毫米口径炮弹。

  阿勒颇位于叙利亚北部,是阿勒颇省首府,将近两年前由政府军从反对派武装手中夺回。

  这座城市距离伊德利卜省不远,后者不少区域仍由反对派武装和极端主义武装控制。

  俄罗斯与土耳其领导人9月达成协议,在伊德利卜省划定非军事区。协议规定,极端主义武装限期离开非军事区;反对派武装可以继续驻留,但必须撤出重武器。叙方上月底说,非军事区内仍有恐怖分子和重型武器。

  【指认】

  叙外交部25日指认一些国家向恐怖组织提供化学武器并策划袭击。

  科纳申科夫提及叙利亚民间团体“白头盔”,指认它一直企图在伊德利卜省附近发动化武袭击并嫁祸给叙政府军。

  叙利亚政府把“白头盔”列为恐怖组织,指认它获得敌视叙政府的地区国家和西方国家支持。

  叙利亚多支反对派武装否认对阿勒颇发动化武袭击。

  科纳申科夫25日晚些时候说,驻叙俄军在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发现炮击阿勒颇的火炮阵地和发射毒气弹的武器,察觉武装人员将继续向阿勒颇发射毒气弹的迹象;俄军发动空袭,“摧毁全部目标”。(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