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 

倒计时百天!英政府全面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

更新:2018-12-20 10:06: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自19日算起,距离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离欧洲联盟只剩100天。然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仍未赢得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支持。

英国政府18日召开内阁会议,随后宣布将全面启动应对“无协议脱欧”方案,包括财政拨款、确保药品正常供应、部分军队为突发事件待命。

【全面启动】

“无协议脱欧”指的是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未能在明年3月29日前正式生效,欧盟规则届时将无法在英国适用,且英国将不经历过渡期直接“脱欧”。综合路透社和德新社的报道,这恐让企业和民众面临混乱。

英国内阁大臣18日举行会议,磋商强化“无协议脱欧”应对准备。首相府发言人会后宣布,政府依然以“有协议脱欧”为先,这是最可能出现的情境;但政府将同时“全面”执行先前为“无协议脱欧”拟定的准备方案。

“内阁同意……我们现在已经达到需要强化准备工作的临界点。这意味着我们将启动剩余的‘无协议脱欧’方案要素,”发言人说,“内阁还同意,建议企业作类似准备,启动自认必要的‘无协议脱欧’方案。民众同样需要准备。”

这名发言人说,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无协议脱欧”指导意见之外,政府将很快发布更详细建议。

英国政府先前发表十多份文件,提醒“无协议脱欧”可能对经济和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包括出入境手续增多、信用卡收费提高、药品供应及治疗拖延等。

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将向企业提供篇幅超过100页的在线文件包;另外,今后数天内向8万家最有可能受“无协议脱欧”影响的企业发送电子邮件,帮助企业未雨绸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