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15万能拿下的智能轿跑新SUV 东风风光ix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2-26 15:11:06新华网

在SUV火爆的当前,各大车企纷纷发力,尤其在自主品牌当中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一款性价比高且“颜值”很高的车型—东风风光ix5。这款车定位于智能轿跑新SUV,于10月31日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其指导价格区间为9.98-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于今年4月正式亮相,“颜值”高正是因为其采用了溜背风格的造型,自亮相之初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中型SUV的定位是也目前消费者最看好的。


外观方面,前脸的格栅提供两种选择:一种为贯穿式格栅,另一种为星空式格栅,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风光ix5的车身长宽高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为2790mm。车身的外观线条流畅但不缺乏力量感,非常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前后大灯均采用LED光源,照明和示意的效果非常好。车身尾部采用溜背式的造型,并呈现出轿跑的风格特征,配合着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营造出较为强烈的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凸显出其较强的科技感,中控台采用了上下双触控显示屏设计。其中,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搭载了Lin OS 4.0系统,具备语音控制等功能。车内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方便乘客随手放置手机、水杯等随身物品,后排配备空调出风口和USB+12V电源接口,人性化体验不错。


动力方面,220T CVT智尚型和智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20N·m;280TGDI CVT智慧型和智尊型搭载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79PS),峰值扭矩为270N·m;360TGDI车型搭载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70kW(231PS),峰值扭矩为355N·m,传动系统匹配6MT、CVT或6AT。此外,新车将提供标准、运动、节能和低附着力四种驾控模式以及标准、舒适、运动三种转向助力模式可选。


如果预算充足,建议购买目前配置最高的车型—280TGDI CVT智尊型,该车型涵盖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后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摄像头、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腰部支持、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米其林轮胎、车内氛围灯及电子换挡机构。指导价格为13.98万,其在安全性及豪华性方面的配置比较丰富。


如果预算还需缩减的话,可以选择 220T CVT智悦型,这款车型指导价格11.98万元,在配置上有全景天窗、Nappa真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LED日间行车、LED远/近光灯、前雾灯+转向辅助灯、皮质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后备厢和前泊车雷达等配置。可以说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价格相较于280TGDI CVT智尊型便宜两万元,总体来说性价比还算可观。


总之,15万元内就能拿下的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期待这款车在轿跑SUV市场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