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财 >> 
快速应对四川兴文5.7级地震,中国太保已设立地震灾区服务点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2-26 16:21:47太平洋保险


12月16日中午,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中地区震感强烈,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量房屋倒塌,截至16日17时30分,已证实有16人受伤。地震发生后,中国太保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核查确认灾区机构和人员安全情况,同步主动核查客户出险信息,目前已派出现场工作组赶赴震区核查承保房屋的受损情况,并快速设立震区服务点。

地震发生后,中国太保在川机构立即成立灾后应急领导小组,设立指挥中心,并在下午即安排由宜宾中心支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先遣队赶赴兴文县了解灾情,积极投入灾后救援和理赔服务工作。

目前,中国太保已设立兴文地震服务点,在做好现场理赔查勘工作的同时,随时接受客户咨询并提供理赔帮助。

针对本次事故,中国太保客户可随时通过全国统一服务电话95500、微信及官网等多种方式7*24小时全方位进行报案和咨询。同时,中国太保已推出启动理赔应急处理机制、简化理赔资料、提供人文关怀服务等十项理赔服务举措。

中国太保理赔服务举措:

(一)启动理赔应急处理机制。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确保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

(二)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客户可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微信服务号“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官网 http://www.cpic.com.cn等多种方式7*24小时进行报案和咨询。

(三)主动排查客户信息。多渠道主动获取事故受损人员名单,全方位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并主动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理赔服务。

(四)无保单服务。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五)简化理赔资料。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六)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公司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七)减免医疗发票。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只要确定费用金额,都将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八)简化鉴定手续。客户因事故导致的伤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达到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九)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客户因事故出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十)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太平洋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