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 

英国“脱欧”前景不明 各大企业继续备战

更新:2019-02-01 10:34: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英国议会下院29日通过一份修正案,要求首相就“脱欧”协议与欧盟继续谈判。由于英国“脱欧”前景至今仍不明朗,在英国的各大企业不得不继续为“脱欧”做好“最坏准备”。

忙囤货:备战无协议“脱欧”

离英国“脱欧”仅剩2个月,如何“脱欧”仍未有定论。分析人士认为“无协议脱欧”带来的风险最大。而在无协议“脱欧”可能造成的市场波动中,首当其冲的便是依赖外部支持的食品供应。

近来,包括乐购、塞恩斯伯里等在内的英国各大超市和商家均表示,正竭尽全力囤货,以防3月底食品“断货”。乐购首席执行官戴夫·刘易斯表示,公司一直在与供应商就增加长期储存食品的库存进行谈判。

英国零售商协会日前致信英国议会议员,警告“无协议脱欧”将扰乱食品供应链,英国几大连锁超市的首席执行官均联合签名。信中说,为应对“无协议脱欧”,英国零售商已全面加强库存,冷冻和冷藏储存设施基本都已投入使用。英国零售商协会指出,3月份正值英国本地农产品生产淡季,届时情况将“更为严重”。

迁工厂:不确定性下的无奈之举

“脱欧”影响不仅波及食品供应。由于英国“脱欧”前景不明,不少制造业企业认为今年将面临更多风险。索尼、空客等制造业巨头均表示,可能将欧洲总部或工厂迁出英国。

欧洲航空巨头空客日前表示,英国若“无协议脱欧”,或将使其被迫改变未来投资,并可能搬迁在英国的机翼制造工厂。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表示,在“无协议脱欧”情况下,空客“可能不得不作出对英国非常有害的决定,被迫重新定位未来的投资”。

索尼日前也曾表示,计划将其欧洲总部从英国迁至荷兰,以此避免损失以及可能出现的海关清关问题。松下已将其总部迁至阿姆斯特丹,主要原因是担心出现税务问题。

关门店:不确定性让企业“雪上加霜”

近来,英国高街店铺、零售超市、银行等机构陆续关闭门店。这些机构均声称,关闭门店主要是受消费习惯改变以及门店布局策略调整的影响,但经济学家认为,主要原因还有消费低迷与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

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英国高街店铺2018年上半年净减少量达创纪录水平。英国零售研究中心预测,2019年将有约1万家高街店铺关门。

数字经济的冲击是英国零售门店关闭的原因之一,但“脱欧”的不确定性对零售门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英国零售商协会本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国零售商去年12月圣诞节购物季销售低迷,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惨淡业绩。

英国破产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企业破产数量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零售业企业关闭数量上升明显。专家认为,英国“脱欧”是造成企业倒闭数量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