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央媒看四川 | 人民日报:战旗村春节旅游旺

更新:2019-02-06 17:45:32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报道了除夕夜的成都战旗村。

全文如下:

“亮灯啰!”除夕之夜,记者走进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的“乡村十八坊”——光彩夺目、造型各异的彩灯,熙熙攘攘的游客,一番热闹的新春景象。

“战旗艺术节会持续到3月上旬,灯会只是其中一部分。”战旗村党总支委员李光菊告诉记者。一个以村命名的艺术节,何以成为闹新春的旅游热点?“我们本来是农业村,是改革给村子‘贴了金’。”李光菊说。

李光菊告诉记者,2015年郫都区被列为全国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战旗村抓住机会,兴起了建设乡村旅游综合体和现代农庄的发展热潮。村民们通过自筹资金,自主设计、修建,保留了川西民居小桥流水、修竹环绕的独特风格。

如今,这里已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钟爱之地。十八坊里,灰瓦白墙石子路,街道两旁鳞次栉比地分布着榨油坊、酱油坊、布鞋坊……游客们手捧刺绣精美、制作精细的布鞋啧啧称赞。来自德阳的游客吴哲告诉记者,自己是专门来买非物质文化遗产唐昌布鞋的。

走出十八坊,在街口帮忙维持秩序的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一见到记者,便报起喜讯:2月1日,战旗村拿到成都市颁发的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今后能更加便捷地经营集体建设用地,“新的一年,我们要放开手脚大发展!”

记者感言:美丽乡村依靠改革创新和努力奋斗才能铸就。只有在农村改革中持续发力,新的一年才能出现更多的“战旗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