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理财 >> 

【“猪”事顺利】电影院里的中国年

更新:2019-02-11 10:16: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全民看电影成为过年潮流,电影院已是家人欢聚中国年的重要娱乐地点。多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史上最挤春节档”在大年初一就正式拉开八部电影争夺票房的序幕,当天票房逾14亿元,打破了去年同期12.8亿元的单日历史记录。今年春节档期的电影总票房已超过50亿元。


科幻成爆款 占据总票房六成


以中国视角、本土方式制作的科幻片,今年燃起了国民的观影热情。约六成的春节档期票房,由两部科幻题材的影片贡献。


据猫眼电影研究院数据,截至2月10日11时,电影《流浪地球》票房超过17亿元并以绝对优势领跑,《疯狂的外星人》13.3亿元位居次席,《飞驰人生》9.6亿元排在第三。


自带“国产科幻大片”“原著作者刘慈欣”等标签,《流浪地球》在上映初期排片量、票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口碑实现逆袭。其用时三天,累计票房反超同期最先突破10亿票房的《疯狂的外星人》。


《疯狂的外星人》改编自刘慈欣的小说《乡村教师》,是导演宁浩“疯狂系列”的第三部。2006年他的《疯狂的石头》曾以300万元成本收获2650万元票房,并由此开启小成本电影“以小搏大”的时代。此次他撷取《乡村教师》中“外星人降临地球”的题材,以双线叙事手法,展示小人物在荒诞处境中的黑色幽默。


供给更丰富 票房与口碑成正比


更丰富、更优质的电影内容供给,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今年春节档期共有8部影片上映,成为近3年来(2017年5部、2018年6部)同期上映新片数量最多的一年。


银幕数的稳步增长,为春节场次持续增加奠定了硬件基础。猫眼电影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大年初一排片量达49.5万场,较去年的39.2万场增长了26%。


从用户年龄分布看,以全家为单位的春节观影,再度成为增长迅猛的娱乐消费场景。春节档期持续吸引着年长观众;19-29岁年龄层仍是主力观众,购买力占比达到50%左右。


电影口碑对票房走势的影响十分显著,今年8部影片的票房成绩与口碑基本成正比。《流浪地球》目前在各大电影网站的评分最高,与评分较稳定的《飞驰人生》《熊出没·原始时代》都是票房一路攀升。而伴随评价口碑发酵,《新喜剧之王》排片量快速下落,从2月5日排片量9.7万场降到2月9日的3.5万场。其票房超过5亿元之后,逐渐被春节档期票房“第一梯队”拉开差距。


此外,春节档期电影市场表现可观,但其背后仍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现象,包括票价普遍上涨、观影人次受影响、盗版片在网上低价叫卖等,需要有关方面加以关注,及时应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