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2019四川"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预计提供80多万个岗位

更新:2019-02-13 09:58:41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019四川"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预计提供80多万个岗位_天府要闻_四川新闻_四川在线

  服务对象

  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农民工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服务内容

  举行800余场招聘会,预计提供岗位80余万个

  组织技能培训以及创业培训班3000期,预计培训10万人

  宣讲就业政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农民工提供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2月12日,由省人社厅、省扶贫开发局、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组织,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今年“春风行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岗位充足。活动期间,全省将举行800余场招聘会,预计提供80多万个岗位,助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记者在2019年南充市“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看到,人潮涌动,不少附近的农民工纷纷赶来求职。

  “我想找一个离家近点的工作。”来自西充县的求职者冯山从一家家招聘单位的摊位前走过,不时停下来仔细研究招聘广告上的职位和要求。已在广东务工十余年的朱先顺,听说老家搞招聘会,也赶来求职。“今年回家,能感受到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爱,如果我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就不去广东了。”朱先顺说。

  南充市就业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天的招聘会,共有近3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1万余个岗位。有3000余名求职者在现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还有211名求职者在现场交了培训申请。

  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参加了当天在南充举行的招聘会。他告诉记者,“春风行动”活动时间为2月12日到3月15日。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黄晓东介绍,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春风行动”期间,各地将组织开展大型专场招聘会800余场,组织进场企业4万余家,预计提供岗位80余万个;组织技能培训以及创业培训班3000期,预计培训10万人;结合专场招聘会、送岗下乡等活动,大力宣讲就业政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农民工提供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服务,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800余万份……

  春节前,广元市、广安市、宜宾市等已提前启动“春风行动”;2月12日,南充市、遂宁市、乐山市等地也分别举办了“春风行动”招聘会,其他市(州)的“春风行动”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展。

  招聘有道

  遂宁市“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上,本地企业发力

  希望吸引成熟技术工回流

  本报讯(欧欢 记者 袁敏)2月12日,遂宁市“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现场,42岁的遂宁大英人冯智颇有信心,“跟过去不一样,现在家乡企业对我们这种技工需求大,今天投了5家企业,就等后续面试通知了。”

  上午9时,在遂宁火车站广场举办的现场招聘正式开启,3条30余米长的通道内挤满了闻讯而来的求职者。这场遂宁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现场招聘活动,共吸引500余家用工单位到场,提供40000余个就业岗位。

  “有哪些技能培训?”“一线工人要上夜班不?”已扎根遂宁多年的创维电子备受现场求职者关注,不到1小时就收到了20多人的应聘材料。创维电子人事部负责人介绍,企业现场提供了55个就业岗位,主要瞄准有一定操作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他认为,从沿海地区吸引成熟技术工回流,是保障遂宁本地科技型企业用工,并快速提升用工整体水平的便捷之道。

  年近30岁的遂宁蓬溪人陈东风也在现场递出了求职简历。19岁外出务工,经过11年的打拼,陈东风已成为广东一家大型电子企业的车间主管。“家乡一年一个变,现在在家附近也能找到对口的工作。”陈东风最终选择了6家从沿海转移至遂宁的电子企业投出简历。

  为更好服务求职者,招聘活动现场,遂宁市劳务办、就业局等相关单位摆开阵势,现场提供免费职业培训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劳动维权、就业援助等“一条龙”就业创业服务。

  遂宁市劳务办主任黄涛介绍,回引更多优秀的外出务工人员,家乡遂宁做好了足够的铺垫,春节前后,遂宁持续开展了服务农民工“十个一”系列活动,并新近制定了《遂宁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八条措施》等多个扶持政策。

  求职有术

  乐山市市中区“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上,不少求职者目标明确

  想找个能学到技术的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我想找一个能学到技术的工作”“新春开工来找工作,希望有一个好起点”……2月12日一早,乐山城区万达广场上人头攒动,由乐山市市中区人社局主办的2019“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在这里拉开帷幕。当天,共有17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推出的8325个岗位吸引近万名求职者入场,初步达成意向人数约861人。

  提供食宿、房补、五险一金、14个月薪水、节日生日福利……为了招揽“千里马”,吸引更多的求职人员,各家企业撸起袖子“抢”人才,各项福利内容被醒目“晒”在招聘海报上,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还不断向应聘者介绍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以期招到更多急需的人才。“我们公司是高新技术产业,拟在乐山实施5万吨高纯多晶硅等项目,急需大量人才。”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坦言,虽然公司员工春节后的返岗率达到了90%,但部分工作强度较大的工种缺工量还是比较大。

  尽管不少单位薪资福利诱人,但记者注意到,求职者并不仅仅注重收入多少,更看重能不能在工作中学到技术。

  来自乐山市市中区安谷镇的求职者李文淑,经过认真挑选,选择了乐山豪森锅具有限公司的普工岗位,并在该企业的招工登记表上填写了个人信息。“我本人挺能吃苦的,先从普工做起,再学点技术。”李文淑告诉记者,这家企业不仅待遇各方面不错,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能让自己多掌握一门技术。

  学技术,这不仅仅是李文淑的期待,记者发现,许多求职者在问询时,都关注有没有免费培训,能学到什么技术,部分用人单位除了晒薪资,晒福利,也晒出对员工的培训计划,大大增强了对求职者的吸引力。

  协作有方

  湖州(南浔)—广安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上,两地联手

  贫困人口到南浔区就业 可领补助金

  本报讯(记者 何浩源)“春风行动”正在广安市火热开展。2月12日上午,广安思源广场上,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扶贫”为主题的2019年湖州(南浔)—广安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有28家企业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带来了缝纫工、普工、机电工等5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制造业、服装业等行业,大多薪酬较高、用人门槛较低。此外,广安市也有60余家企业来到现场,提供了2400多个就业岗位。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就希望找个好点的工作,供娃娃上大学。”来自广安区花桥镇的返乡农民工张银生说,在通过多方比较后,最终看中了浙江经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填写了报名信息。“这个公司还可以,不限制年龄,刚去一个月工资就有5000多元,每年还可以报销一次往返路费。”

  应聘者最关心的就是工资、交通、住房等问题。湖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史淦宝说,在2020年底以前,广安区到南浔区就业的群众,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满3个月,南浔区每月将发放1000元的就业扶贫补助金,为没有解决住房的贫困户每月发放500元的住房补助,每年还将发放1500元的车费补助和1500元的探亲费。

  广安市本地企业则以精细化工、服装等行业为主,其中不乏返乡创业农民工开办的企业。广安市远尚服装有限公司2018年12月才成立,其董事长文书林被评为“广安区优秀农民工企业家”,文书林说,趁着农民工兄弟还在家,赶紧来招人,争取2月14日就开工。“我们不仅招工人,还招厂长。”

  2018年5月,湖州市南浔区与广安市广安区签订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帮扶协议,为广安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是帮扶内容之一。

  薪资有涨

  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前来求职的返乡农民工感叹

  在家乡工作收入不低 还可兼顾家庭

  本报讯(记者 雷倢)2月12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小广场人头攒动,双东镇2019年“春风行动”促返乡农民工就业暨精准就业扶贫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在现场,可以看到小小的广场被分成企业招聘、求职登记和政策咨询三个区域,24家企业带来了纺织服装、机械、家政服务、建材等10余个行业近600个工作岗位。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月薪范围普遍在2500元-6000元,部分第三产业企业更受求职者青睐,爱达乐、洋洋百货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从招聘会现场情况来看,第三产业的用工需求最多。”旌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自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的返乡务工农民王玉夫妇,早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在与几家企业交流后,最终与本镇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王玉高兴地说:“近几年,我们两口子一直在外打工,现在小孩长大读书需要照顾,我们决定回乡工作。今天看了一下,现在德阳的工作薪水在上涨,并不比外面低好多,最重要的是可以边工作边照顾家庭。”

  “今天来招聘会看了厨师行业和焊接行业的岗位,工资都在5500元到6000元左右。看了以后,我不想再依靠政府了,我想靠自己的努力,尽快脱贫致富。”双东镇贫困户何辉万说。

  在现场“摆摊设点”的德阳潮扇省级非遗传承人杨占勇介绍说,“前来咨询的人很多,现在已经有三个人报名了,今天打算初步先招收20个学员,在短期内培训他们学会潮扇编织技艺,一方面为他们增加收入,另一方面也为潮扇的产业化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这场招聘会共吸引1000多人参与,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