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达州市出台八条措施激励房地产业发展

更新:2019-03-18 08:43: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3年内未拖欠工资 不再收取工资保证金 

工程量达到30% 可申请预售监管资金

西外  龚其明摄影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支持和激励我市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我市近日发布《支持激励房地产业发展八条措施》。即日起,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简化备案事项、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取消部分工资保证金收取,对3年内未发生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的企业,不再收取工资保证金;支持装配式建筑企业、产业发展,降低商品房预售资金申请使用条件、留存额度。

    精简办理流程

    取消多项前置条件

    简化备案事项办理。优化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流程,不需再提供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批复或土地证、勘察单位资质证书、设计单位资质证书,勘察合同、设计合同、审查合同。同时,人防审查、消防审查适时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不再另外单独进行审核或备案。

    简化施工许可办理。取消劳务合同、混凝土合同、预拌砂浆合同、塔吊合同和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总监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证件等前置条件,将建筑施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缴纳民工工资保证金或民工工资支付担保证明、白蚂蚁防治合同备案等3项相关证明材料改为承诺制,实行事后监管。

    简化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取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基础及基础以上分部验收合格证明,取消住房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和承担方式证明文件等前置条件。

    诚信良好企业

    工人工资保证金减半收

    取消部分工资保证金收取。达州市辖区外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达开发投资,凡是在住建部门诚信企业库中选择本地诚信良好的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以上的施工企业,建筑工人工资保证金减半收取,对3年内未发生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的企业,不再收取工资保证金。

    支持装配式建筑企业发展。全市范围内开发项目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且装配率达到30%(含)以上的房屋建筑,当开发企业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后,自住建部门受理施工许可证办理申请之日起10日内办理施工许可,开发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或有地下室的房屋建筑达到正负零以上,优先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信用评价良好的项目可优先拨付预售监管资金。

    支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全市范围内开发项目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且装配率达到30%(含)以上的房屋建筑,优先纳入标化工地评定,全额评定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和环境保护费。

    优秀开发企业

    降低预售资金留存额度

    降低商品房预售资金申请使用条件。将原“建设工程量达到总工程量的50%,可以首次申请使用预售监管资金”调整为“建设工程量达到总工程量的30%,可以首次申请使用预售监管资金”。

    降低商品房预售资金留存额度。首次使用商品房预售资金至项目竣工备案期间,若还有销售资金进入项目,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优秀,可按已办理预售的总建筑面积为基数,10万平方米(含)以下的按300元/平方米,10万平方米以上的按200元/平方米留存预售资金。(贾金戈 本报记者 蒋金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