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理财 >> 

“保险+期货+订单” 中国太保创新扶贫为果农送上“致富果”

更新:2019-03-25 15:44: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为了更好地保障果农收入,中国太保产险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开展苹果价格指数扶贫保险创新试点项目,以“保险+期货+订单”的形式,助力精准扶贫。截至2月20日,已为当地2358.72亩苹果提供了8190万元的风险保障,赔付金额达209.88万元。

2018年,由陕西当地政府牵头组织,在江苏镇江对口帮扶渭南市工作组的支持和推动下,中国太保产险和安信农保在白水县联合开展苹果产业金融扶贫创新试点,项目共覆盖9个行政村,惠及352户贫困户,1306位贫困人口,通过扶贫专项资金用保险解决果农在苹果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价格瓶颈。

陕西渭南市白水县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苹果种植业也是当地农业支柱产业。近年来,苹果价格波动频繁,年均波动幅度甚至高达10%,对贫困户稳定生产、提高收入产生不利影响。农户的保险需求已由原来的抵御自然风险(如干旱、暴雨、台风)转变为价格不稳定导致的市场风险。

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中国太保产险联合安信农保积极创新,创新试点“保险+期货+订单”扶贫项目,在保险期内当苹果理赔结算价低于保险目标价格时,就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对农户进行赔偿。如果苹果理赔结算价格高于保险目标价格,保险公司仍然按照扶贫特惠原则,给予政策性保险保费保底赔付,最大限度地保障投保农户利益和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通过中国太保的“彩虹平台”等互联网平台资源,以“保险+期货+订单”的方式,帮助投保的贫困农户打通销售渠道,订单累计已逾千箱。

后续,中国太保将在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产业发展,优化保险产品和项目运作模式,扩大苹果价格指数扶贫保险的试点范围,推动陕西省苹果产业发展,更好地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太平洋保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