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弘扬长征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暨“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

更新:2019-04-16 15:02: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建 谢建荣   编辑:李小平

红色泸定春意盎然,纪念碑前庄严肃穆,二十二勇士“矗立”两旁……4月1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和省内外25家市(州)党报负责人组成的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批学员,四川省、甘孜州各界领导、代表共200余人徐徐走进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举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强化党性修养。

当日上午,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在甘孜州泸定县正式开班,同时,由省委宣传部,甘孜州委、州政府和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共同主办,甘孜州委宣传部,甘孜日报社等共同承办“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蜀山苍苍,泸水泱泱,缅怀先烈,筑梦未来。活动仪式上,“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报道记者团,省内21个市(州)和昌都、迪庆、玉树、果洛、甘南等市(州)的党报记者,红军后代、川藏线老兵、道德模范等代表齐聚一堂。

“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飞夺天险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都要传承弘扬,同时这两项活动也是甘孜州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载体。”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一昕表示,将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和“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两项活动同时启动,正是为了聚焦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脱贫”“同奔康”的工作目标的需求。

启动仪式后,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批学员迎来了第一堂党课——开国少将王耀南将军之子,中宣部宣讲团成员王太和专题讲座。

“长征开始时,父亲便带着工兵营架设了长征路上第一桥!在飞夺泸定桥的战役中,父亲负责指挥工兵连铺桥板,他到附近村子里向群众借来门板,把两端锯出凹口后,再用绳索固定。毛泽东、周恩来率领着红军主力就是从这样的桥板上通过的。”讲座中,王太和老师将有着“工兵王”“地雷王”“爆破王”等称号的王耀南将军在长征时的事迹娓娓道来,深刻诠释红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革命事业成功的宝贵经验,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领悟到伟大的长征精神。

“聆听了王太和老师的讲座后,我从中汲取到了前行的力量,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向前”参训学员李文远由衷感慨,“对照红军当年革命时期党性这面‘镜子’,让我们深刻思考向革命先辈学什么,自觉清扫精神‘灰尘’,增强了教学时代感和现实意义。”

据悉,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期培训班将持续至4月18日,课程包括到泸定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现场体验实地学习,在中国红樱桃之乡——泸定县杵坭乡考察学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观看四川藏区第一台革命题材实景剧——《飞夺泸定桥》,在雅康高速公路大渡河特大桥实地体验,到甘孜州博物馆参观等,同期“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报道记者团也将在沿途采访。学员和媒体记者们将共同感受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感受甘孜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共同感受甘孜藏区“换了人间”,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而作为此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在启动后将贯穿全年。

“预计今年内将开展一次军地、企地共建文明走廊活动,创建一批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细胞,建设一批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推树一批身边先进典型,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甘孜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