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理财 >> 

“急救英雄”蒋菁再度地铁站救人 中国太保 “公益明星”频现

更新:2019-04-28 10:28: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417日早高峰期间,上海地铁2号线世纪大道站通往陆家嘴方向出口突发险情,一名乘客在上楼时忽然晕倒,情况危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员工蒋菁听到地铁紧急广播后马上赶到现场,凭借专业知识帮助生病乘客渡过难关。

当时这名男乘客坐在楼梯上,面色苍白、双眼紧闭,自述有心脏病史,感觉“要不行了”。蒋菁立即根据急救操作规范,了解呼吸和脉搏,确认已经拨打120后,请工作人员拿来AED和急救包,合力将男乘客放平在地上,采取侧卧位防止呕吐物堵塞气道。又让同事从公司送来电子血压计进行测量,让工作人员送糖给乘客含服。

120很快赶来,确认男乘客无生命危险后,蒋菁松了一口气,放心地离开地铁站。

这一场景对蒋菁来说并不陌生。2017年6月12日,一名26岁的男乘客呼吸脉搏骤停,蒋菁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进行了15分钟的心肺复苏,帮助患病乘客恢复了生命体征。

事实上,太保安联开展以救援、救助、救学为目标的“救在你身边”公益主题品牌活动已经为地铁站员工、学校师生开展多次CPR、BLS急救培训,并成立了一支50余人的持证急救志愿者队伍,而蒋菁就是其中的一员。

保险是传播大爱的事业。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涌现出越来越多“公益明星”,他们之中有捐肝救人的营销员林萍;有冰河救人的查勘员楚永利;有在重病中坚守岗位,临终前捐献眼角膜的理赔员杨萍;有不顾自身安危、刀下夺人的理赔员陈灼洪……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已融入太保的DNA,成为越来越多太保人的价值坚守。

(中国太平洋保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