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 >> 
伊拉克:正积极斡旋美伊危机 对立双方都不想打仗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9-05-16 13:53:21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称,正积极斡旋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危机,对立双方都表示不想打仗。

伊拉克《晨报》网15日发表题为《阿卜杜勒·迈赫迪:华盛顿和德黑兰都不想开战 我们正与双方进行联系以使局势缓和》的文章说,伊拉克总理迈赫迪指出,为使日趋紧张的美国和伊朗关系得到缓和,已经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了多次联系,与此同时,也与伊朗政府进行了几次接触,双方都表示不想打仗。

迈赫迪还表示,日前,已先后与英国、德国和法国驻伊拉克大使就美国和伊朗危机进行了磋商,目的是使有可能燃起的火苗熄灭。马赫迪特别指出,“伊拉克已由危机中心成了解决危机的重要一方,成了凝聚和解决危机的关键因素,我们将恢复失去多年的影响力,在缓和本地区紧张局势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报道还称,总理迈赫迪本周三前往土耳其访问,在土访问期间要与土耳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以及美国和伊朗危机问题进行具体措施,以避免在该地区发生军事对抗。(安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