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中国体检人群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白皮书》发布 探讨如何提高和普及先进的筛查和诊疗技术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9-05-30 08:37:19新华网

5月29日是世界肠道健康日。据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在我国是仅次于肺癌、胃癌的第三大高发癌症。28日,爱康集团与诺辉健康联合发布了《中国体检人群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白皮书》,旨在加强公众及企业对肠道健康的重视,提升国人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的筛查意识。

爱康国宾董事长、CEO张黎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姚宏伟,诺辉健康CEO朱叶青,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副主任张凯(左二至左五)

这份《中国体检人群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白皮书》反映了哪些关键问题?结直肠癌如何早筛早诊?发现了结直肠癌风险怎么办?针对这些问题,新华网邀请了爱康国宾董事长、CEO张黎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姚宏伟,诺辉健康CEO朱叶青,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副主任张凯来共同解答,并探讨如何提高和普及先进的筛查和诊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