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结合日常三餐习惯 合理安排高考膳食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9-06-03 08:58:15新华网

近日,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营养学专家蒋峰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时表示,高考期间应结合考生平日的饮食习惯,合理搭配膳食。

蒋峰认为,如果考生平时习惯一日三餐,那还应按照一日三餐来做,不过一切都要以孩子舒适、愿意为准。另外,考生的三餐不应该用“早吃饱、午吃好、晚吃少”的标准来执行,对于发育中的孩子,晚餐和早餐一样重要,晚上也可以多吃些。

具体而言,考生的早餐要减少高糖、高盐、高脂肪、高蛋白这类食品的摄入,在午餐方面,按照正常的饮食,适当地增加鱼肉,不要吃太难消化的东西,也不要吃得太多。调味品中洋葱、大蒜要适当控制一下,因为这些东西可能会引起孩子不舒服。

晚上可以吃点肉,人体对氨基酸的需求,除了供给正常发育之外,对神经功能也有一些调节作用。

高考期间要结合考生日常饮食习惯,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早餐以主食为主,中餐适当放宽一点,晚上可以稍微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