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更新:2019-06-07 10: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2019年6月6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6月6日在成都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8人,候补省委委员16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了讲话。

全会讨论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全会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目的是把全党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共同团结奋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这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战略之举;这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之举;这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的战略之举。

全会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和行动遵循,更加激励我们始终围绕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永远奋斗、奋勇前行。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抓好抓实。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全会强调,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重要思想内容博大精深,体系科学完备,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全会指出,要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在主题教育中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以及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尤其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培育“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农业“10+3”产业体系和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解剖麻雀,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全会指出,要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找准不足和差距。主题教育整个过程都要始终奔着问题去,“学”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实践中的不足、作风上的问题;“听”要聚焦问题听,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听取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思”要针对问题思,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问题,领导班子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反思;“剖”要对准问题剖,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标高线、从严要求、深挖细查,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全会指出,要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扎实抓好面上重点问题整治,紧扣我省实际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蒲波案“三项教育”“三项整治”回头看,组织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排查整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还要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抓好各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开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抓好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全会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不断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