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今年四川高考出了不少"双黄蛋" "最牛双胞胎"上清华

更新:2019-07-21 09:25: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张家豪张家杰兄弟被清华大学录取。

曾致霖被北京大学录取。

四川省2019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18日下午正式启动,目前还在进行中。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因为看好四川生源,本一批次100余所次院校在川增加机动计划近2000名。不少顶尖学校表示,“今年四川高考高分多,优生多”,在川招生人数创了新高。此前被读者热议的成都石室中学最牛双胞胎兄弟张家豪、张家杰被清华大学录取,成都七中理科成绩718分的宋靖也被清华大学录取;而高考取得文科681分好成绩的南充高中学生刘琦丽已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

生源优秀

不少高校增投计划

由于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多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等,所以倍受关注。在录取中,不少高校捷报频传,由于四川高考生源优秀,高分扎堆,不少高校都增投了计划。据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四川省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352所(文史类289所次,理工类444所次),在录取场和录取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本一批次共有155所次院校在川增加机动计划1789名。“高分多,优生多!”一位顶尖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在川录取有望破200名,创新高。

今年川内高校录取情况也颇为喜人。电子科大理工类以投档线669分领跑全川。学校在四川省投放的普通计划较2018年有所增加,在实际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又进行了追加,在川实际录取人数将占全国录取总人数的23%左右。

川大医学专业招生录取分数再攀新高,口腔医学(八年)最低分696分,临床医学(八年)录取最高分696分、最低分689分。在川录取理科最高分702分。

高分频现

出了不少“双黄蛋”

今年四川高考,成都石室中学张家豪、张家杰兄弟以理科705分、718分的高分成为网红双胞胎。目前双胞胎兄弟已被清华大学录取。哥哥张家豪被电子信息大类录取,弟弟张家杰被“智班”录取。另外一名取得理科718分好成绩的成都七中女生宋靖也被清华大学录取。

此外,成都树德中学考得理科716分的刘双祺和桑子洋已经被北京大学生物科学和化学专业录取。

今年高考取得文科681分好成绩的南充高中学生刘琦丽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双双取得文科679分的成都树德中学学生曾致霖、新都一中学生宋汶航均被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录取。

曾致霖妈妈告诉记者,北大是曾致霖梦想的学校,她非常开心,正在为入学积极地做准备。高考分数出来之后,曾致霖就和同学、朋友们去毕业旅行。在云南,她了解多彩的民族文化,挑战了惊险刺激的卡丁车,做了自己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张峥何方迪莫凡周丽梅

四川前1000名文科生中

有1/4被川大录取

省内高校录取最高分进华西口腔八年制

19日下午,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在考生段邵辰的录取通知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毕业于绵阳中学的段邵辰以高考理科702分这一接近清华、北大在川提档线的分数被华西口腔(八年)录取,这也标志着川大本一批次的录取正式开始。

据了解,川大今年计划招收9200名本科生,其中2500名左右的生源来自四川,是省内高校中招收本地学生最多的学校。

今年川大在川招收的文史类考生最高分为632分,四川省前1000名文科生中有1/4将会被录取到川大。同时,川大理工类最高分达到702分,领跑川内高校。理科录取分数在690分(全省排名前642位)以上有29人,全省排名前1000的考生达到46人。尤其是医学专业更是高分扎堆,口腔医学(八年)最低分696分(全省位次318位),临床医学(八年)录取最高分696分(全省位次318位)、最低分689分(全省位次704位)。

除了医学专业的录取分数持续攀高外,今年川大录取还有一个特点,理科中的基础学科报考人数增长明显,理科专业(数、理、化、生)在川计划招生182人,进档考生中第一志愿报考的达到410人,最高分为683分。 川报观察记者李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