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 每天固定锻炼时间最利减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9-07-25 08:18:46人民网-生命时报

许多减脂者会选择在空闲的时间跑个步或去趟健身房,殊不知这种“不确定”的锻炼习惯可能影响减脂效果。近日,美国布朗大学阿尔伯特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发现,无论你是清晨跑步者,还是夜幕下的锻炼者,这都不重要,只要每天固定锻炼的时间,你就可以获得显著的减肥效果。该研究发布在《肥胖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375名成功减肥者的运动过程进行了追踪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在同一时间进行中等至剧烈水平的运动者,能减掉更多的脂肪。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一周至少运动2次,时间也达到了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推荐的运动指南(中等至剧烈运动≥150分钟),且近48%的人选择清晨为锻炼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人类是能养成习惯的高级动物,若反复在同一时间锻炼,可有效促进大脑与运动建立良好的时间线索,即你每天会无意识地反应“这个时候该锻炼了”。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利亚·舒马赫还表示,这个研究结果对于刚刚开始进行锻炼、运动量很低的人群来说,能更有效地培养他们的运动习惯。所以,为了让锻炼达到良好的减脂效果,或是减脂后不反弹,请选择一个固定的锻炼时间,并坚持下去。

(若 伊)